首頁
1
最新消息
2
展曜新新聞
3
桃園和美加荷四大城市對談 共同邁向淨零永續未來城市4
Missing parameters [image]
展曜綠能科技有限公司 慶祝官網上線! 歡迎各位舊雨新知關切~~~ 展曜綠能科技有限公司 線上客服上線! 歡迎來信或電、熱烈希望能有機會為您服務 ~~~

  • 發布日期:111-05-12
  • 發布單位:環境保護局
  • 提供單位:公共關係室
桃園和美加荷四大城市對談
共同邁向淨零永續未來城市
 
生態物流成為世界各地方政府組織世界大會關注焦點。桃園市李憲明副市長率團參與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(ICLEI)舉行之ICLEI世界大會(ICLEI World Congress 2021-2022),市府代表邱俊銘副秘書長、環保局呂理德局長、研考會吳君婷主任委員、交通局劉慶豐局長等人與世大城市,5位首長代表齊聚瑞典馬爾默,探討電商物流最後一哩路的交通治理解方。

桃園身為生態物流社群主席城市不遺餘力地推動生態物流,與5大州55個城市代表進行深度交流,探討建立健康、安全、永續、人本的城市物流,並在會中宣布桃園即將發表全世界第一本生態物流白皮書。

桃園代表團以「達成淨零與永續城市未來」為題,在世界大會分組會議邀請加拿大大溫哥華區議會達利瓦爾(Dhaliwal)議長與卡爾(Carr)局長、荷蘭烏特勒支市戴克斯瑪(Dijksma)市長、美國波特蘭政策規劃與計畫處皮爾斯(Pearce)處長、美國匹茲堡管理與預算辦公室奧爾辛格(Olzinger)副局長等四個城市、五個代表一同與桃園進行深度對談。

會議由李副市長開場,向各城市介紹桃園,環保局長呂理德、研考會主委吳君婷、交通局長劉慶豐分享桃園淨零碳排路徑、城市永續發展策略以及人本交通解決方案。

呂局長表示,桃園業已設定2050淨零排放目標,規劃相關城市減碳路徑,也訂定中期目標,希望於2030年時,與2005年相比可減碳40%。並透過發展多元綠能場域、增加碳匯、提高建物能效、運具電動化、共享化、人本化,以及工業部門減煤等面向進行,在生態物流方面亦已訂定2050淨零發展目標。

吳主委表示,桃園於2020年發表自願檢視報告(VLR),以「健康友善」、「安居樂業」、「智慧韌性」作為市政3大目標,打造友善共好、永續樂活的城市。桃園的人口與產業快速成長,需要更加關注生態與環境,推動「低碳綠色城市」與「生態物流」等政策,也預計於今年發表第二本的自願檢視報告。

劉局長表示,為了打造更永續、人本的交通環境,桃園透過建立示範場域,具體呈現永續交通與永續物流的解決方案。以生態物流的大溪示範區為例,為了解決老街道路狹窄,貨車裝卸貨所造成的壅塞問題,並且降低大貨車所產生的噪音與空氣污染,設立低碳寧靜轉運站,讓大貨車在轉運站卸貨後便離開老城區,改用共享電動三輪車完成最後一哩路的配送。

隨後,環保局呂理德局長也於大會「為永續物流的最後一哩路提供數據導向決策」論壇中與美國波特蘭市政策規劃與計畫處皮爾斯(Pearce)處長、瑞典斯德哥爾摩市林登(Lindén)計畫經理,印度帕納吉市費爾南德斯(Fernandes)委員、英國未來城市物流溫賴特 (Wainwright)顧問等人共同交流並分享桃園推動生態物流指標的經驗。

呂局長表示,桃園在政策和決策支援上,作為第一個填報ICLEI生態物流指標的城市,透過與物流業者及利害關係人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,建立信任感並攜手物流業者一同填列生態物流指標,以量化數據了解城市物流的運作效率與環境影響,建立一套完整的資料庫,將提供未來政策規劃具體參考。桃園的終極目標是邁向永續城市的發展,而生態物流是我們選擇走向永續發展的一條重要路徑。

新聞發布:桃園市政府生態物流專案辦公室簡任技正呂明錡0926376317
新聞聯繫: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公關室主任蔡元正0928878271
文章來源:https://www.tycg.gov.tw/ch/home.jsp?id=10408&parentpath=0,10401&mcustomize=multimessage_view.jsp&dataserno=202205120029&aplistdn=ou=hotnews,ou=chinese,ou=ap_root,o=tycg,c=tw&toolsflag=Y

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